江忘忧

oc选手。奥拉坑退但是仍旧唯厨奥拉。over

定制品曲梗.
表游戏视角&中心.
私心偏向暗表和魔表.
反正……挺乱【.】
ooc慎入!!!
臆想慎入!!!
OK?

一定有一个人。或者说一群人。
他们在我出身之前,在我来到这个世界之前。
曾经这么询问过我。
【过去和未来,你想看见哪一个?】

——————————————
这个孩子,独自坐在一片纯白色的空间里。

他面前有一个身影,站在孩子纤弱的身体前。

孩子的眼睛是透彻的浅紫,他纯净的视线并没有被阻隔。

因为那个身影是半透明,模模糊糊,透过去一眼就可以望到他背后的一片白。

模糊的身影,似乎是一个人。

他捧着两样东西,一件是纹着金色独眼的黄金盒子,被捧在在左手。

而另一件是不输于它的黄金棱锥,细细密密的契合点,似乎是谁一点一滴细细密密用尽了耐心,一寸寸拼起的珍贵物品。

被右手攥在掌心,拥有和黄金盒一样的独眼纹饰。

孩子的目光被吸引了。

那个人却突然弯下腰,将金光闪闪的两样物品放在了孩子澄澈的浅紫色眼下。

孩子睁大了眼。

身影依然模糊不清,却在此刻发出了清晰的声音。

“左手是过去,右手是未来。”

悄悄的一阵风,掠过这个纯白的空间。

“给你一次机会吧,未曾出生的孩子。”

孩子金色的发烧被吹拂,微微掩盖了孩子视线。

“过去和未来,你可以选择一个。”

孩子清澈的眼睛,倒映着模糊的身影。于是身影放轻了声音,温和的询问。

“你想看哪一个?”

“想看哪个呢?”

孩子犹豫的伸出手,最终将幼小的手掌放在黄金盒上。

“比起成为一个坚强的人,果然我还是希望成为温柔的人呐……”

孩子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留念的看了看金色的积木转瞬再度移开视线。

希望成为那样的[我]

希望懂得什么是[回忆]



————————————————
于是孩子的面前,出现一个人。

来人有着金色的头发,乱糟糟的堆在头顶。他蹲下身敲敲孩子的头,然后在孩子不满的嘟囔声中单眨一下琥珀色的眼睛然后挥动一下手臂。

“这样好了,作为我赔罪的礼物”

他伸出手放在孩子面前。

“人应该有的手臂 脚 嘴巴 耳朵 眼睛”

他扳着手指絮絮叨叨的数。

“对了还有心脏 胸部 鼻孔”

最终他伸出两根手指举到孩子眼前。

“我每样各给你两个——”

“很不错吧?”

神气活现而又得意洋洋的一捋满头乱糟糟的发,带着笑意的眼睛期待的看着孩子的眼睛。

“很——棒的对不对?”

孩子似乎是犹豫,又像是思考。

然后他伸出手,抓住那个人的手。

“如果可以的话,请只给我一张嘴吧。”

有着琥珀色眼睛的人,很是不理解的瞪大眼。

于是孩子笑起来,阻止他即将冲出口的询问。

“嘴巴的话,一个就够了哦。”

“因为我不希望自己跟自己吵架。”

“因为能够和一个人亲吻就足够了哟。”

【想要忘记 可是却无法忘怀】

琥珀眼睛的人烦躁的挠了挠头发,最终却只是吐出一口气一脸服气了又不甘心服气的纠结的样子。

【这种感情叫做什么呢?】

孩子依然微微笑,无忧无虑的模样。





————————————————
又有一个人来了。

比起上一个,他似乎很不高兴。

可就算是这样当他盯了孩子澄澈眼睛半响后,最终很无奈的打开随身携带的合金箱。

“喂,”

他这么喊着,拧起了眉头却声音却是温和。

“看见没有,箱子里的东西。”

孩子顺着他的指尖看清了箱子里放着的东西,那是两颗红色的心,正漂浮在箱子里面。

似乎是感受到孩子略带疑惑的目光,那个人皱了皱眉,想到什么似的冰蓝色的瞳孔眯起随即抱起肩。

“人最重要的就是心脏。”

他顿了顿。

“左边和右边,我都给你一颗。”

向下瞥去似乎只是用眼角的余光扫了一眼就不去在意。

“就这样。”

一槌定音不容反抗一般的就这么决定。

孩子愣了愣,然后在来人即将离去的一瞬间抓住他的风衣下摆。

迎着冷蓝色不耐烦的目光,孩子努力咽下一口口水向他请求。

“很抱歉啊,但是请将右边的心脏收回去吧?”

那个人皱了眉。

“真的很抱歉,我这样任性的请求。”

孩子歉意的双手合十,却执拗的诉说自己的请求。

“我不需要右边的心脏,”

“因为很简单的理由。”

“我想跟我最重要的人啊,在初次拥抱的时候。”
“能够清楚地感觉到,从左右两侧传来的心跳。”
“左边是我的, 右边就是他的。”

孩子将手放在自己的胸口,闭上眼睛神色温柔。

“让我可以学习到一个人是残缺的。”

“让我不要学会一个人就该理所当然的过下去。”

那个人张了张嘴拧紧了眉,最终不知道是气急败坏或是无可奈何哼了一声。

然后还是带走了那颗心。

【想要忘记 可是却无法忘怀】
【这种感情叫做什么呢?】

孩子愕然的盯着他离去的背影。

【胸中在骚动 但又感到怀念】
【这种感情叫做什么呢?】

然后,突然就笑出了声。


————————————————
“那么最后还有一项——”

没有之前的间隔,孩子微笑时声音直接就从他身后传来。毫不客气的扳过他的身体,让那双浅紫色的瞳孔和燃烧着赤红火焰的紫红驳杂的瞳孔对视。

“眼泪的功能。”

半响凝视发觉无果的来人有些不高兴的拧起了眉毛,松开手扬起苍白的容颜。肆意的挥动一下手指将他眼角的一滴水取下,邪气凛然的瞳孔始终不肯从孩身上移开。

“没有的话其实也不成大问题。”

他无所谓的的这么说,手中燃气的黑色火焰瞬间吞没了泪水一干二净。

“啧,这种东西,超级麻烦。”

无所谓的勾起嘴角他捧起孩子软软的脸颊不安分的揉了揉去。

“那么,你——”

“需要它吗?”

孩子的脸在少年的手里很快就被捏的红彤彤,他鼓起脸颊拍他不安分的手瞪着那个和自己面容相似却绝不相同的他。半响后孩子揉了揉自己的脸平复自己无缘无故被欺负的委屈心情,如是回答着那个人。

“我说过了呀,比起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更希望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苍白的少年微微一挑眉。
孩子继续说着。

“希望变成那样的人。”

我希望能够懂得什么是[珍惜]

“所以呀,眼泪我还是留下好不好?”

最终孩子还是没能真的生起气,背起手笑眯眯又满是渴望的盯着苍白的少年。

少年半响无语,眼里混沌的紫红色最终蜕变成纯正的红。

“真没办法,如你所愿咯。”

孩子开心的笑起来,苍白的少年叹了一口气,眼底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柔。

“那么眼泪的味道,你要选哪一种呢——”

突如其来的声音搅乱了平静,有谁突然不知道从哪里来直接来到孩子面前。完全不顾一旁苍白少年瞬间黑下来的脸上直接将他挤走,摊开修长的手指献宝一般展示手里各色的宝石。

“你是要酸味,咸味,”

少年滔滔不绝,深紫色锐利的眉眼神采飞扬却在和孩子满是惊讶的浅紫色对视的一瞬间敛起全部锋锐化为满满的宠溺。

“辣味, 还是甜味呢伙伴?”

孩子因为惊讶,罕见的犹豫起来。

“选一个你喜欢的吧,你想选哪个呢?”

少年依然在怂恿,孩子却犹豫的垂下头思考。

“……你选哪个呢?”

片刻的沉寂后,轻之又轻的声音让孩子猛的抬起头然后在那一瞬间愣住——

浅褐色皮肤的少年身披藏蓝色披风亚麻白的衣还有全身上下尊贵的金饰。
张扬的金冠舒展羽翼在他的额上,少年王者俊美的面容带着笑意眼角却是无法遏止的泪流满面。

他对着他伸手,而触碰前的一瞬间收回。

他的面容明明如此清晰,在自己眼里却只有朦胧渐变的光雾。

什么都看不清,也听不见无声无息哭泣——

【你的所有愿望都已经】
【实现了吧?】

突然崩溃了的纯白色的空间,猝不及防向下坠落的身形,这是梦还是现实分不清啊,
【那么请让我】
【看看你被泪水浸湿的脸吧——】

【骄傲的让我看清楚吧——】

纯白的时光啊,早就在手心全部溜走了啊——



————————————————

突然再度倒转回的时空。

孩子泪眼朦胧,止不住无声无息的哭泣。
断断续续无声无息却是在痛哭,他懊悔着什么记不清,不明白,只是他最终还是擦干了眼泪站起身。

他慢慢的来到那位尊贵的少年王者前,残存的泪水中凝视那张和自己相同又相反的容颜。

【真的很感谢你。】
【不好意思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
【最后可以再问一个问题吗?】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面?】

他心底的问题全部没有说出口啊,只是用尽全力投入少年王只为他敞开的怀抱泣不成声——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呢。”

End.

 

评论(5)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