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忘忧

oc选手。奥拉坑退但是仍旧唯厨奥拉。over

【瑞金十五题①】

分享 李承洁 的歌曲《南山南》https://www.xiami.com/song/1774621558(分享自@虾米音乐)
改梗。
南山南。
瑞金无cp友情之上,格瑞独立视角。
已经不是刀的程度了。

ok?


老旧电视机里,嘶哑的折子戏。

一折一歌,一世一生。
——————————————————

‘你叫什么名字?’

‘……格瑞。’

我的心底曾经只有一片落雪的荒原,我身处南方,暴雪纷飞。我还记得那个晴朗的天气里,末日的光如同烈阳,缓缓陨落在地平线里。

‘你是谁?’

‘我叫金!是登格鲁星的勇士哦!’

从未遇见过那样的人,他身处北方,寒风凛冽。可他无忧无虑,可他不悲不伤。他的眼底有一片湛蓝的晴空空,他的身旁,四季如春。

——————————————————

天,还是亮着的。
太阳还没有落下山。
那跳跃的光芒照进那藏着晴空的瞳孔。合着万里无云的天空,对着那光辉灿烂的太阳。

他的眼睛」

比天空还要澄澈」

来得及吗……忘记他的双眸。
在天黑之前,在我放得下之后。
这场真实的美梦,抓住的温度就再也放不下了。

一生,一生。

放不下。

——————————————————

遇到很多人。遇见好多事。
他们询问着我的故事,我回答他们,听着他们与我交换的一生。

短短长长,长长短短。

品清酒一杯,断断续续的说着。

只是,再也不提起他。

窗外跑过古旧的时光,诉说遥远的故事。

只是捻起一枚秋叶,细嗅曾经春日的芳香。

将心事藏于心底,对自己说一句。

「好久不见?」

撒着似是而非的谎言。

对自己。 罢了。

——————————————————
他说」 ‘金。’

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你知道吗。’

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你的眼睛。’

时光苟延残喘无可奈何 ‘是我看见过最美的风景。’

如果所有土地连在一起」 ‘像是我故乡的天空。’

走上一生只为去拥抱你」 ‘永远都是晴天。’

喝醉了他的梦,晚安」 慢慢灌下自己酿造苦涩的酒,像是他甜美的梦。他在他的梦里醉了一生,睁开眼酸涩的眼角。

只有一滴泪。

——————————————————

断断续续的折子戏。 嘶哑的从小小的录音机里传出来。

想象他在自己眼前,对着自己微笑。

他诉说着远方的故事……一只青色的飞鸟从他的鬓角掠过。

想象他的一颦一笑,想象他勾上精致的眼妆轻敲折扇垂眼回眸。

古旧的折子戏。

谁在唱着陌生而熟悉的民谣?

——————————————————

我想我知道。我想我明白。

他的存在是自己的倚靠。

他的眼睛曾经是一片晴空。

却没有花朵在里面盛放。

像是极地雪原上放晴的天。

悲伤不也会肆意横流。

没有悲伤也没有花朵」

他眼睛里的一座孤岛」

—————————————————

我站在南方,那里艳阳照耀的大地大雪纷飞。

我走向北方,那里的漫漫长长的寒夜四季如春。

天还没有黑,天黑之后我还能不能忘记你含笑的眼睛?

漫漫长长的一生啊。

我在你的梦里长醉不起。

梦醒之后啊。

一生已经过去了啊。

—————————————————

南山南,北秋悲 」
看见窗旁雪地我们曾经留下的脚印。

南山有谷堆」
看见狭小屋内躲躲闪闪笨拙存起来的黄叶。

南风喃,北海北」
听见遥远熟悉的呼唤听不清的隔着一片海传来。

北海有墓碑 」
守在谁的墓前,捻起一杯清秋酿造的苦酒浇灌墓前的花。

‘南山南,北秋悲 ’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北海北 ”

“北海有墓碑 ”

“北海有墓碑 ……”

守在你的墓碑前唱着你曾经唱着的歌。
兜兜转转缠绵的心思写下没有说过的情话,连同泛黄的照片一起祭奠在缕缕青烟里。
我想对你说的。
想告诉你的。
一同随着青烟,飘往了世界另一头。

这荒唐一生的旧梦啊……

——end——

评论(1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