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忘忧

oc选手。奥拉坑退但是仍旧唯厨奥拉。over

*私设出没。

*故事发生在迷之时空

*没有逻辑


……又来了。


潜不止一次听到那种声音。就像是他将冰块丢入空荡荡的酒杯,击上杯底又碎裂开的回响。称不上反复出现,唯有在每日的黄昏和清晨,总是能听见那声音。细细密密,着实惹人厌烦。而无论怎么寻找也寻找不到那断断续续的声源,日渐清晰,回荡在空荡荡的王殿内。


黑翼王三番四次的带着人来寻找原因,却什么都没有发现。企图从自家挚友身上找原因,又在对方似笑非笑的目光下吞下到口的话。——最后嚷嚷着你总是待在这个冷冰冰的地方怎么可能不出毛病走走走陪本王去涮火锅——

推开殿门时阳光有些过于刺目。原来外面是个好天气。

…原来已经是深冬。


咔嚓。咔嚓。


结了一层冰的路面,薄薄的冰被鞋底碾碎了,那声音听起来有点耳熟。下了雪,积雪被铲到路两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无冕王殿向来人烟稀少,所以那些积雪还是洁白的。

潜看了树杈上的积雪一会儿。


摇摇欲坠,最后落在地上。

咔嚓。


他又听见了耳畔一直索绕着的声音。

……原来是外面的雪啊。


路过了奥拉广场。


那不是必经之路,却被黑翼王要求着一定要走。潜发觉自己这位挚友是罕见的认真。为什么这么认真……算了,不必去想。潜皱着眉,回视那双现在显得无比固执的金赤色调的双瞳。


得到的是一片冷寂的沉默。


他便答应了那无声的恳求,以自己看见的那片坠落的雪为理由。


于是路过那里时突然刮起了大风。


大风卷起了地面上还未曾冻住的雪片,在阳光底下反射着光,遮住了视野。潜又听见了那种声音。是积雪在地面上摔碎,是鞋底碾碎薄冰,自从他苏醒广场上就孤零零插在尘土里的那只长枪裹着残破的战旗烈烈作响,让人头晕目眩的光晕里,潜看见谁从冰雪里拔起那只长枪,往这边扫过了一眼。


……深蓝色的目光。


嘘。


#


评论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