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忘忧

oc选手。奥拉坑退但是仍旧唯厨奥拉。over

【潜奥】平行线

*是短篇,一发完
*没有质量,意义不明
*私设时间段是第三次奥拉大战结束
*通篇都是我没睡午觉的怨念(划)
*OK就请↓

01.
不知道怎么去形容那些断断续续的,存在于脑海里不完整的碎片,那些隐藏在过于明艳的世界里,那些细微的,回荡在耳旁的,谁在说话,声音失了真一样古怪嘶哑,模糊溃散,转瞬即逝。

奥拉又一次从梦境里醒过来。

稀松平常的午后。不平常的有可能是他难得闲暇的睡了一个午觉,房间里冷气开的很大,消音良好的空调运转时发出细小的嗡鸣。

他抱着枕头发了一会儿呆。床上乱糟糟的,很明显男孩睡着时姿势并不是那么友好,半截被子拖到了地上。房间的冷气带着消毒水的气味。并不难闻,他打了个喷嚏,伸手按掉遥控器上的开关,又看了一眼通讯器上显示的时间。

14:36.

......没什么不对,似乎又有哪里不对。他用睡得昏昏沉沉的脑袋思考了半天,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要迟到了!!!!!”

02.
时间这种东西,对向来拥有过量的王来说,不是那么值得一提。过度漫长的时间可以塑造人,同时也会摧毁人。人类的时间实在是过于短暂才不会腐朽。而过于漫长的时间里,能在王的记忆留下声音的,寥寥无几。

街道上空无一人。

过于炎热的午后,过于炎热的夏季。奥拉星的哪个角落都是四季分明,所以夏天过了份的炎热,此次也均匀的撒播在阳光照耀的每一寸土地。

潜刚刚在树荫下睡了个午觉。奥拉之树张开的树荫遮天蔽日,完美隔绝了外界的炎热。这位性格向来颇为古怪无冕之王从来不在意任何人的目光。他在夏风和树荫底下睡了一觉,等他再睁开眼时太阳依然悬挂在天空正中。

他看了看枝桠中太阳旁边的深蓝色天空。若有所思,然后再一次闭上眼。

03.
他总是在做梦,空想的,绮丽的,悲伤的,欢愉的。孩子的梦境无比丰富。他梦见那些,却想不起来,过度艳丽的色彩掩盖了他所思想的一切。那是梦吗?大人所说的梦醒了就记不清。那也许是梦。孩子的脚步匆匆忙忙,在夏日落下灰尘的小路上腾起一长串痕迹。

奥拉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和人约定好的。他唯独记得和他约定好,所以他匆匆忙忙的跑去赴约。说起来奇怪,但是他依旧觉得约定就是约定。脚步匆忙,身旁空无一人。谁推开临近街道的窗看见他喊了一声。他转过头也回应一声,又看了一眼通讯器上的时间。

“奥拉!这么热的天你去哪!”

“我有点事儿!!”

14:58.

几乎是立刻发出一声哀嚎,淹没在谁的大笑的调侃声里,喧嚣而回响。

他停下来抱怨邻居过于扰民的大笑声,不自觉笑起来又停下,望了望天空的那一端,树荫连接天地。

男孩咕哝了一句什么,对着探出半个身子调侃他的邻居挥挥手,转身接着往前走。

04.
我们向来无法形容那些不存在的东西。不存在于空想,不存在于手中。无法形容也就无法分辨,拥有智慧的生物向来把这种情况称为妄想。可妄想有着实质,也许只是触不可及。而不存在即是不存在,谁都无法触碰。可依然有人为这不存在喑哑的歌唱着。而他的歌声却像是消了磁的老唱片,断续不全。

潜又睡了一觉,在闭上眼后。现在他又醒了过来,却是被谁吵醒。踩断了一截枯枝的男孩气喘吁吁扶着膝盖。他或许是真的没有发觉树的另一面有谁,喘够了气后直起身望了望头顶巨大的树荫,发出带着浓烈感叹意味的一声“哇”以后又绕着巨大的树干走上了半圈。

柔软的细草被他踏出一个又一个凹陷。孩子还是孩子,像是没有经历过苦难和风霜的磨砺。所以他还笑得出来。兜兜转转走上小半圈停下来,坐下来,打了个哈欠。他睡着了,又去做他那些古怪的梦。

无冕的王沉默着看他离自己一步之遥的睡去。他没有挪动任何一步,就像是永远不相交的平行线一样。孩子或许忘记了什么,王或许记起来了什么。过去实际上就是过去。没谁能够走回到过去。

王只是又看了看天空。

深蓝色的天空。

end.

附注.
很明显的掺杂失忆情节请注意.
原因和第三次大战有关.
算是某种无声无息的守护?稍微有点单箭头.
用了大量我流的意识流成分。反复提及过梦,实际上奥拉还是迷迷糊糊本能的记得一丁点。
没了.食用愉快.

评论(1)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